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破解企业“招工难”,鄂州这么干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9-02 10:19:56 |  访问:688

鄂州市人社局将解决企业“招工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通过政府促进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就业就业 11217人,已帮助重点企业扩能招工4206人。

01

“对标对表”找问题

积极对接企业

加大对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工作力度,深入企业认真核实,一方面了解企业用工总体情况、企业用工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企业“招工难”原因,另一方面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反馈企业问题诉求责任清单认真咨询,第一时间迅速落实解决问题。

02

“线上线下”齐步走

全力做好招聘服务

全力促进民营企业与求职者相互匹配,2021年元至7月份,共举办线下求职集市及专场招聘活动23场,组织进场企业874家,组织进场求职人数14637人,提供就业岗位40978万个,达成意向性就业4206人,发放宣传资料17819份。开展网络招聘活动20场,参加直播企业271家,提供岗位16333,总浏览量86190万人次,投递简历3485份。

03

“走出去”“带回来”

服务企业外出引工

5月9日包专车带领12家鄂州市重点缺工企业前往咸丰县开展劳务对接,参加咸丰县举办的招聘会,企业提供岗位500个,现场达成意向5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5月20日组织12家企业前往湖北襄阳文理学院参加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650个,达成意向280人,扩大民营企业用工覆盖面。

04

“全方位”开展职业培训

为企业储备技能人才

通过拓宽技能人才培养渠道,大力支持企业组织开展职工职业培训。鼓励区内大型的、有自主培训能力的企业,建立健全长效培训机制,有计划、有目的、定期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对于缺乏自主培训能力的中小微企业,可通过搭建政企联合服务,整合企业培训需求,对接优质培训机构,集中提供培训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032人次,已发放补贴8636人次1253.62万元。

05

“抓晓”“抓细”“抓实”

落实惠企用工政策

准确把握重点群体在用工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充分了解政策,做到应享尽知。为民营企业用工提供政策支持,切实做好各类用人单位招工用工服务工作,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帮扶、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就业援助、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相关政策。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切实推动各项就业援助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重点群体上。

来源:鄂州市人社局

推荐:更多破解企业“招工难”,鄂州这么干,鄂州,咸丰县,就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